-朽烛。-

朽烛一支,愿伴你身。

【别柳】对你,何止一句钟意

  1.

  

      是夜。

 

  

  北京微草俱乐部前来往行人匆忙,远处灯光闪烁。

  

  

  “小非啊,看开点,世界上又不是只有刘小别这一个男人。”楚云秀半靠在墙上,脸上的神情捉摸不定,修长的手上夹着一根女士长烟。

  

 

 淡淡的薄荷味随着氤氲的烟雾充斥在两人之间,呛得柳非眼睛一阵酸痛。

  

  小姑娘差点就哭出来了,可不知想到了什么,低了低头,用力咬了咬下嘴唇,努力不让眼泪和抽泣声偷偷跑出来。

  

  “云…云秀姐,也借我抽一口…”小姑娘逞强般向楚云秀伸了伸手,同时努力让自己现在略带哭腔的声音听起来更正常。

  

  “小姑娘抽什么烟。”楚云秀用没有夹着烟的右手作势要敲柳非的小脑袋瓜。

  

  但手就落在那儿,没有下去。

  

  最终楚云秀叹了口气,还是依了小姑娘的意愿,给她从烟盒里抽出一只,小心用火点着,再递给柳非,“可别告诉王杰希啊,今天他好不容易破例让我抽次烟,要是被他知道我让你抽烟,我怕不是要被就地正法。”

  

  “谢谢云秀姐……”柳非顺势接过那只烟,然后学着楚云秀的样子,狠狠地一吸,却被狼狈地呛得直咳嗽,“咳咳咳!好难吃啊……真的好难吃啊。”

 

  “所以说,小姑娘还是不要抽烟来得好。”

  

  楚云秀抽烟不像那些名媛们——小心撮一口,微眯着眼睛,再缓缓吐出烟雾,让自己在烟雾中显得若隐若现,风情万种。

  只见她狠狠吸一口,再轻轻呼出,,整张脸于黑暗中被烟雾所隐藏,倒是颇有联盟里某些烟鬼的风范。

 

  

  此刻,楚云秀吸了口烟,随即用手粗暴地揉了揉柳非的发旋。

  

“某姓柳的小姑娘可要振作一点呀。”

 

柳非抬起头,顶着凌乱的发型,眼睛已被即将冲出眼眶的眼泪所模糊,脸型被远处的灯光所淡化。

  

  “可真的好难吃啊。”难吃到我流了眼泪啊,柳非低下了头,心中暗想。

  

  对,一定是因为这烟的缘故。

  

  才不是因为刘小别呢……

  

 

  柳非用手遮住小巧的面孔,楚云秀所看不见的眼泪止不住向外流,然后顺着柳非清秀的脸部线条向下滑落,最终在那身青绿色的队服上泅出一片看不见的水迹。

  

  

  2.

  事情缘由简单得很。

  

  全微草捧在手心宠的小姑娘嘛,总是未免会骄纵些,尽管柳非在经理面前还是把握好了分寸——不骄不躁。

  

  但心高气傲的小姑娘突然发现自己喜欢的人是每天和自己拌嘴的刘小别后。

      有些无法接受现实。

 

  每天的训练都魂不守舍。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使其看起来一样小。

 

       柳非这是……遇到了什么人生险阻还是爱恨情愁,

      不行不行,要是没了柳非,我们拿什么来嘲讽蓝雨是个和尚庙!

 

       王杰希心中一片“我药压你庙”“垃圾蓝雨庙吃我一扫帚!”弹幕刷过

于是我们的好爸爸…不,是好队长!找到了自家女朋友——楚云秀,让她过几天去疏导疏导柳非。

      王杰希:我以我那一样大的眼睛起誓,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在假公济私(bushi

  

      在楚云秀来B市前一天的午休,

  

  而午休室里只有柳非和刘小别两人。

  

  “刘小别啊,我说我喜欢你,你信吗?”

捧着薯片看着手机的柳非小姑娘,突然小声的发问。

  

  “不信。”戴着耳机的刘小别依稀听见了“刘小别”“你信嘛”几个词,有些迟疑地摘下耳机,转头看向眼睛里闪着期待的柳非,顺嘴抬杠起来。

  

  “……”

  

  柳非抱紧里怀中的小抱枕,就差头埋在里面了。

  

  他不喜欢我,一定是这样。

  

  柳非自暴自弃地摇了摇头。

  

一旁的刘小别却觉得不对劲,按理来说,一但他刘小别开始抬杠,柳非不可能不怼回去。

 

往常柳非那神采飞扬,伶牙俐齿的样子看着,就连被怼的刘小别都为之心动。

  

  “怎么了?柳非。”刘小别觉得能够把他呛到哑口无言的柳非,才是真正的柳非。如今这满脸颓废的样子……刘小别皱了皱眉。

  

  “没事。”已经把脸整个埋在抱枕里的柳非,闷闷地回了句,“可用不着你管。”

  

  “是身体不舒服吗?”刘·真直男·小·别胜新婚·鳖抛出了个对于柳非来说极其嘲讽的问题

  

  “……是啊。”我心痛啊。

 

  

  但其实刘小别以为她问得是“刘小别,我说方士谦比王队厉害,你信嘛?

  ”

  你信嘛?

  

刘小别:不信!咱爸……不对咱队长最厉害!

 

3.

这孩子怕不是能用来煲汤……#摩挲下巴

 

柳魔王今天就要熬鳖汤:刘小别那个混蛋!

戴魔女今天搞时钦了吗:怎么了嘛,你们两个又闹矛盾?

楚魔头今天打爆王杰希的狗头了吗:怎么了柳小姑娘?

苏护法今天搜走了叶不羞的烟了吗:恩?发生什么事了?

柳魔王今天就要熬鳖汤:我今天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问他我如果说喜欢他,他信吗。结果他说不信!

楚魔王今天打爆王杰希的狗头了吗:[截屏记录]刚刚和王杰西商量好去B市

楚魔王今天打爆王杰希的狗头了吗:到时候我去找你@柳魔王今天就要熬鳖汤

柳魔王今天就要熬鳖汤:……行。

 

4.

于是就出现了最上面的那一幕。

事后,柳非小姑娘做了个决定——和刘小别断绝来往!

 

一定是我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我才会产生喜欢他的错觉!柳非在宿舍的洗手间里,用冷水洗了把脸,然后抬起头看着镜中的自己开始自我安慰和打气。

 

事实证明,

 

一旦一个女孩子下定决心和你冷战,那真是太可怕了。

 

对此刘小别深有体会——为什么队长一言不合就拉我去会议室谈人生?还说不要因为恋爱影响日常联系?而且,为什么说柳非是个好姑娘?

 

难道……袁柏青那厮把我喜欢柳非的时候告诉队长了!不对啊……我也没告诉过他我喜欢柳非啊!

刘小别一边走出会议室,一边戴起耳机,同时脑中刷着以上这样的头脑风暴。

 

算了算了,先去买瓶水水吧。

 

刘小别胡思乱想地走到零售机前,然后轻车路熟地……选了东方树叶。

 

刘小别看到已经拿到手的东方树叶,无奈地摇摇头。

 

等会儿给柳非吧

 

结果刚刚转了个弯,就碰见了柳非——她绕过刘小别,然后低头专注地看着手机,眼看着立马就要撞上墙了。

 

刘小别眼疾手快地一把拉住柳非。

 

“你干嘛!”柳非下意识地一挥手。

 

“我没想干什么,倒是你干想什么。”刘小别有些搞不懂,他哪里招惹到柳非了。自从上次午休室事件后,柳非就一直躲着他——他早上买来的东方树叶放在她桌上,结果傍晚却发现在自己桌上;本来柳非每天都要去午休室里安安稳稳地睡睡觉,玩玩手机,现在却屈身和那群糙老爷子们一起在躺着不舒服的座位上,抱着抱枕,戴着眼罩。

 

“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还是我哪里找你惹你了,柳非。”

 

“……你没有。一切都是我的问题。”柳非别过头去不看他。

 

“你的问题难道和我有关吗?”刘小别看着不肯看他一眼的柳非,突然有一种不解的感觉,“如果是,难道不能我们一起解决吗?”

 

“那我喜欢你,你能解决吗!”柳非感觉他在质问自己,一下子就把心里泛着酸的话喊了出来,蓄着眼泪的眼睛正好对上刘小别的眼神。

 

但小姑娘说完就后悔了,她又不敢看刘小别的眼睛了。

 

柳非低下了头,此刻的她没有像以前一样像只高傲的天鹅,反倒是像犯了错,吸哒着鼻子,不敢与人对视的小孩子。

 

可我就是喜欢他呀,我……难道做错事?

 

柳非想到这,深吸一口气,努力让眼泪流回去,同时抬起头,装作高傲的样子看向刘小别。

 

刘小别没想到柳非真的会说出“我喜欢你”这种话。

 

毕竟他没这个胆子啊。

 

但俗话说嘛谈恋爱一定要男孩子主动些(bushi

 

所以刘小别萌生了大胆的想法。

 

他一把将眼前的柳非搂在怀里,因为身高优势,他很顺利地将下巴抵在少女顺滑的头发上。

 

两个人耳朵根子都红透了。

 

“……咳当然能解决啊。”

 

“哼。”柳非努力想挣开刘小别的禁锢,却被刘小别用更大的力气抱住,只好埋在他的怀里来掩藏自己的是失措。

 

“柳非,做我女朋友吧。”刘小别深呼吸了几一下,然后用一种自认正常的语调,说出这句话。

 

其实,是个人都能听出刘小别嗓音中带着的颤抖……或说害羞傲娇?

 

 

5.

“……不好。”

 

“为什么?你难道不喜欢我吗?”

 

“我不想你因为我喜欢我,就和我将就着在一起。”

 

“噗谁说我是将就了。”

 

“你难道不是不喜欢我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恩?”

 

“就那次午休室……”

 

“哈?没有啊。”

 

“……”

 

刘小别感受到柳非的眼泪滴在了自己胸口的衣布上,微微凉。

 

但从中透出的温度,是柳非的温度。

 

“柳非,抬头。”

柳非有些疑惑地抬起头,却在看到刘小别那双眼睛的时,感到唇上多了些柔软的质感。

 

是刘小别的唇。

 

或许是刘小别每天坚持刷薄荷味的牙膏,

 

此刻柳非受这淡淡的薄荷味和眼前这少年专注地样子的蛊惑。

 

她主动地将自己凑上去,来延续这个吻。

 

6.

我对你,何止一句钟意啊。

 

柳非。

 

7.

【今天的柳魔王熬鳖汤了吗?】

【没熬,但吃鳖。】

【味道怎么样?】

【很好吃。】

——

OOC日常+一小点王楚

表白我cp,她是人世间的瑰宝! @孟昝郗 

评论(6)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朽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