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烛。-

朽烛一支,愿伴你身。

【狄芳】糖葫芦和你

1.
李元芳和狄仁杰在街上闲逛。

人群来往,摊位连绵。

一路上,狄仁杰不得不稍微驼着背,紧紧拉着李元芳的手,生怕一眨眼这只小耗子就像那个血夜一般消失。

狄仁杰一想到那个血夜,心下不由得一紧。

随即,往身旁的小耗子那儿瞟了几眼。

因为身高,狄仁杰只能看见李元芳的发旋,以及两只因为主人心情好而小幅度摇晃的大耳朵。

一时间,狄仁杰思绪万千。

当他发着愣时,身边的人却停住了脚步 。

狄仁杰感觉身边的人不动了,疑惑地向着李元芳头偏的角度看去。

那是个在街角、卖着糖葫芦的流动摊位。

2.
李元芳看着不远处卖糖葫芦的摊位,咽了咽口水。

手不自觉地拽着狄仁杰的衣角轻轻拉了拉,耳朵也明显地摇了摇。

狄仁杰看着李元芳的动作,心中仿佛被蜂蜜浸过了一样,甜得叫人不自觉勾起了嘴角。

狄仁杰摸了摸前几天刚发的工资,颇为富裕,便想也没想地拉着李元芳走过去,要了扎在最上面的一串。

身旁的这只大耗子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接过,然后开心得摇头晃脑地吃了起来。

真可爱啊。

狄仁杰想。

于是他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吃得不亦乐乎的这只大耗子的耳朵。

3.
李元芳一个哆嗦,微微颤抖着身子。

转头泪眼婆娑地看着眼前的狄大人。

看不见的脖子早已泛起潮红,

当然,

嘴里还含着半颗糖衣未化完的糖葫芦。

“大人……不可以……碰耳朵……”

他口齿不清,略带哭腔。

让狄仁杰忍不住想上他

4.
“咳咳,钱给我。”

5.
哼,狄扒皮。

我都让你摸耳朵了。

你还不给我付钱

李元芳想。

5.
其实,一开始。

狄仁杰收留这只可怜的大耗子,只不过是觉得好玩。

但对于那时不停流浪的李元芳来说。

狄大人给了他一个家。

哪怕狄大人有时因为太忙,会忽视李元芳。

但不妨碍,李元芳对狄仁杰的好感。

7.
狄大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

哪怕他不怎么重视我。

但狄大人会在天气晴朗、无事可做的时候,笑眯眯地拍我的大耳朵。

“我们去街上逛逛吧。”

笑容是很诡异的。

但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拉住狄大人的衣角甚至到后面的拉手。

对,毫不犹豫。

不得不说。

狄大人有时是扒皮了点,

但他会给我买糖葫芦啊!

8.
我从不觉得自己是喜欢李元芳的。

但当我习惯有个可爱的大耗子在我办公时乱烦。

却突然间见不到那种大耗子,

心里是不开心的,就跟自己的小媳妇跟别人跑了一样不开心。

我气呼呼地想着:没有良心的大耗子!

结果没过多久,李元芳回来了。

以一种我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来。

那是个夜晚,

我终于结束了办公,伸个懒腰之时。

门外传来急促而不规则的敲门声。

打开门,发现是明事隐那个牡丹道士。

背上是一只奄奄一息的耗子。

没错,就是那只被自己当童养媳养了三年的大耗子。

9.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沉默不语的李元芳。

要是放在平常,我一定会很开心。

但从此之后。

我一次也不想看到。

10.
李元芳趴在明事隐的背上昏睡着,脸上已被血污染的不成样子。

身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伤痕

连脸上也有许多还在不停流着血的伤。

看得叫狄仁杰止不住地手抖。

接过李元芳的时候,可以明显看到狄仁杰在颤抖。

——
先把写了的放上来。
怕被打的南木瑟瑟发抖。
全程ooc。

评论(2)
热度(46)

© -朽烛。- | Powered by LOFTER